江陵知玉

带我走

【MS】叛逆期 上

一些马尔蒂尼家的家长里短,分手复合的老夫少妻和竹马天降傻傻分不清的丹尼尔中心

放大的年龄差,大概小十几岁的样子不要细究,给莺安的职务大概就像经理,总监这样

喵莺,特奥x丹尼尔x普拉达(但我不会打tag如果有可以提醒我一下 

自嗨产物不要骂作者




丹尼尔坐在餐厅里无意识的敲着桌子,特奥看样子是急匆匆从家里赶过来,他休息日会放纵自己一下打游戏到深夜,睡到第二天中午再随便吃一点,所以在十一点接到丹尼尔电话的时候还以为是有什么急事。他来的很快,前后一个小时不到,虽然知道小少爷前几次这样都是屁大点事,但基于狼来了这个故事他还是赶到了几个队友经常聚会的餐厅。

 

“我爸给我……呃,”丹尼尔见到他来了像是见到救命稻草一样招了招手,等他坐下来身体向前倾着隔着不大的桌子凑到他面前,很小声的用气音说,“我是说,他找了一个比他小的男朋友。”

 

特奥看着对面试图用一个合适的手势开启整件事吐槽的丹尼尔,莫名其妙的想把他的手绑住看看对方还能不能说出话来,不过意大利男孩很快找到了开启倾诉的节点,他招呼服务人员点了两大份的烤肉套餐。

 

“我昨天本来是想和吉鲁他们玩一晚上的,你知道那种跳舞的夜店,我知道你不喜欢去,但是他太太提前回来了,所以我们散伙了,很早的时候大概不到零点我就到家了。”

 

那天丹尼尔进家门前就看到客厅的遮光落地窗帘并没有拉太紧,明黄的光顺着缝隙泄出来。老实说这有一些奇怪,马尔蒂尼阔别职业生涯的日子足够他把当年没有喝够的可乐和没有吃够的垃圾食品在生命中补充完整,但他还是习惯性的保持了职业时期的充分睡眠和规律作息,也就是说照常理来说这个点他一定是已经睡下了,给丹尼尔留的灯会敬业的在门廊那亮到他自己去关闭。即使成为总监,需要安排一些跨时差的对话或者是需要处理事务到深夜,马尔蒂尼都会选择自己的书房。他和丹尼尔还住在一起,在这样一间房子里以父子的身份生活在一起,同时保持着带点敏感的总监与球员的关系,工作上的事情需要细心地从日常生活中剥离,即使外界如何大肆宣扬伟大的左后卫先生的选择前场的儿子之间异样的传承关系,生活中马尔蒂尼父子两很少将球队作为日常的话题,喜欢的摇滚乐队在他们的谈话中占比都要比足球高。他的爷爷这么对他的父亲,他的父亲也保持着一样的态度,这就是马尔蒂尼家族的除了米兰之外的生活。

 

还没有像往常一样调侃的开口,他就被整个人定在了门口,他的父亲坐在沙发上,怀里是一个金发的后脑勺,双腿分开跪坐在保罗的腿上,开门的声音之外还能听到一些唾液交换的尾声,他和保罗以一个奇怪的方式对视了……他们的浅色眼睛真的是一模一样。

 

没有人能体会到那种程度的尴尬,或许我应该一个人在舞厅呆一晚上,在角落里睡着也好,也总比现在觉得自己完全不属于这个家好,倒不是说厌恶,只是这个见面来的太仓促和草率。保罗和母亲分开得很平和,他小时候几乎是克里斯蒂安带大的,甚至他叛逆期的大多数离经叛道保罗都心知肚明的允许母亲为他打掩护,几年前母亲重新组建了家庭,他还在婚礼上脚不沾地的供应了小半场的香槟。他甚至不止一次的调侃保罗让他去认识一些新的人,整个亚平宁的女人都爱自己的父亲是一种什么体验,他刚刚成年逃过了保罗去酒吧搭讪的姑娘问他可不可以要一件保罗的签名球衣,这或许是她之后的首选睡衣……但总应该是在某一天他的父亲或旁敲侧击或直接的告诉他自己正在恋爱,或许是晚餐餐桌上添加的一副餐具,总归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直接体面的见面。

 

但当他看到急忙起来然后整理完上衣背过来冲他很小幅度地挥挥手的人,他脑内首先闪过的是:他有比我大几岁吗?!

 

“你应该淡定点……我是说,亚平宁多少十八岁的男孩也恨自己晚生了那么多年。”特奥试着宽慰丹尼尔,虽然他本人对此毫不意外,他们几个私下被马尔蒂尼当儿子的崽子们经常在崇拜之余开玩笑地说些八卦,马尔蒂尼不同精心裁定的西装上万年不变的漂亮袖扣已经在更衣室瞒着丹尼尔讨论了几万遍,年轻的男孩不是什么出乎意料的选择。

 

“我没有那么抗拒,我是说……我觉得还挺好的,你应该知道刚接任那会他压力大到我们两都不太说话,至少他现在看起来心情很好,而且安德烈人看起来很好?但是这很尴尬你知道吧……”他本来想类比到对面人的身上,但及时收住了没有造成什么谈话事故。

 

马尔蒂尼仿佛没有被他突然的归来困扰,他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看了一眼自己和旁边的人,说:“这是安德烈。”但他知道自己的父亲现在估计也被尴尬席卷了,他尴尬的时候眼睛总是不自觉的向下看,他又看向父亲的小男朋友,他白皙的面颊的涨红还未消去,不好意思站着就干脆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手还摸了几颗葡萄塞到嘴里。天啊其实只要有一个人不尴尬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但那个人不应该是自己。

 

“等等……他的全名?”

“什么……安德烈·舍甫琴科,你先替我保密啊我就是找不到人说你知道吧。”

“我打赌你平常不会看足球板块的娱乐头条,”特奥开始相信丹尼尔之前和他说的除了训练并不关心足球了,他还在西班牙的时候更衣室内的八卦浪潮并没有局限于西甲,不少人对着娱乐头条俄罗斯老板游艇里的背影吹过口哨,后来无论舍甫琴科出现在什么正式场合人们都执着于讨论他漂亮的脸蛋,“他在切尔西当过两年总监,不过光和老板上八卦新闻了,人们叫他乌克兰夜莺。”

 

丹尼尔当然不知道这些,他在生活中对足球咨询尤其是八卦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趣,比起刷咨询和社交媒体看到八成内容是对他位置的探讨,剩下两成是父亲大名连带着的八卦,他更喜欢一些现实的消遣,度假网球甚至是训练。但他也知道那些八卦报纸上会怎么写,没有一丝的参考价值,即使他和那位没比他大不少的男人只见过一面,但他的脸确实适合报纸上那种浮夸的编排,自己对于未来的家庭成员也并没有什么排斥,唯一的一点不满来源于他竟然也是从事这个领域的行业,工作上的敏感关系让丹尼尔忍不住的抵触。

 

这场特殊的会面最后结束于丹尼尔终于吃饱,他眨巴眨巴着眼睛看着对面的法国人:“我准备找个理由去你家嗨一段时间,他们需要空间,而且不能让安德烈觉得我对他不满意。”

 

“去普拉达家啊,你不是经常去和他通宵打电动。”

 

“拜托拜托,救一下!我可是第一时间给你说了欸——而且我可以给他们说我是去你家练球。”

 

 

另一边舍甫琴科也不好过,他和马尔蒂尼隔着公寓的门对峙,至少是他单方面的。马尔蒂尼的小臂撑在门框上,他就根本不敢用力拉,对方也似乎乐于和他玩这么一个游戏,浅色的像洒满阳光的湖面的眼睛就这么定定的盯着他。

 

“安德烈,让我进去,这栋公寓还是有些熟人的。”压低了嗓子装委屈的男人试探性的将门撑得更开,乌克兰人干脆放了手,头也不回地就往里面走。舍甫琴科在想第一句质问的话,或者说是一些推卸责任发脾气的说辞,昨天晚上他们本来打算直接回公寓但保罗需要处理他放在家里的文件,他就坐在沙发上翻家里的相册。之后的事情自然而然,处理完工作的男人在拿外套的时候将他按在了沙发的靠背上,当他回过神来已经被拉着坐在保罗的腿上,然后就是不愿回应的尴尬回忆。该死,他这次回来至少还是有一点是因为合适的工作机会,丹尼尔是一个当时在他签约的时候保罗就跟他沟通过的工作对象,更别提私人的关系,他不喜欢工作内容中掺杂着私人的关系,也讨厌被这种东西影响一分一毫,所以他最开始和保罗说好等他工作上解决了和队里的接触调度问题再来和年轻人接触,但现在一切都乱七八糟了。

 

“丹尼尔已经拎着行李去特奥家了。”他推卸责任的话还没说出来保罗就给他堵了回去,听起来就像是他把人家逼走了,“别那么想,丹尼尔不是小孩了。”他在面前的这个男人面前从来没有真正说赢过什么,仅仅把这个原因归结为意大利语是有些草率的,他这次回来本身就是下了极大决心的想要回归保罗的生活,这些他都想过只是太快了,他不想表达任何的焦虑这样的负面情绪,不想有任何误会让对面的人理解到一丁点的抗拒。他在努力做到一些和他以往性格并不相符的坦诚,但这样往往需要更多的修饰和掩盖。

 

“你和他好好谈过了吗?”舍甫琴科的语气已经很软化了。

“当然,或许他只是想找个没办法拒绝的借口去找特奥玩。”

 

评论(8)

热度(1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